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医保电子凭证

加快建设医保电子处方流转应用,切实提升医保服务水平

日期:2023-12-18

加快建设医保电子处方流转应用,切实提升

医保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医保便民服务水平,提高广大参保人购药的便利性,重庆医保电子处方流转平台建设应用快速推进,近一周,全市新增899家定点医疗机构、3857家定点零售药店申请接入医保电子处方流转平台。截至20231222日,全市已有1094家定点医疗机构、5299家定点零售药店已正式接入医保电子处方流转平台。

参保人就医时,可选择处方流转,选择之后登录重庆医保APP”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处方服务,经过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参保人身份核验与授权,点击医保处方取药查询医院开具的电子处方和满足处方要求的定点零售药店,参保人可自主选择一家院外定点零售药店,并前往药店购药。通过医保电子处方流转的药店购药支持医保统筹报销,参保人仅需支付个人负担部分即可。


    附件1:重庆市已上线医保电子处方流转平台数据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