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医保动态> 重庆医保动态

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全市医保系统“以案为鉴”警示教育

日期:2020-08-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进一步加强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干部队伍廉洁教育》的工作安排,2020年8月7日,重庆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全市医保系统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存玉主持会议。警示教育采取远程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全市医保系统干部800余人参加。

    警示教育邀请重庆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刘鑫作专题讲座。讲座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以案明纪两个维度,深刻阐释了全面和从严、纪在法前、突出日常、强化监督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详细通报了学府医院欺诈骗保案基本情况、涉案人员情况、骗取手段、涉案原因、存在的违纪违法行为及量刑处理结果,对学府医院欺诈骗保案曝出的内外勾结、监管防线失守,缺乏统筹、监管刚性不足,执法不严、违法成本低廉,规则缺陷、存在制度诱因,没有担当、缺乏斗争精神等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有效促进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警示教育会上,石存玉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全市医保系统廉政建设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守住底线。学府医院欺诈骗保案教训深刻,我们要以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明白作为公职人员应该做什么、底线在哪里,要进一步严明纪律、严密制度,利用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二要履职尽责。“以案四改”重点就是医保改监管,做好基金监管既是基本要求,又是分内之事,我们要按人民群众的要求改,要敢于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要把部门“三定”职能、各岗位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到位,切实维护人民利益、政府公信力。三要举一反三。对照典型案例带给我们的警示,深刻反思、认真查找工作、思想认识上存在的差距,及时查漏补缺,系统整治风险隐患,要把队伍警示教育作为长期任务,持续深化巩固专题警示教育成果,涵养医保清正、清廉、清明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