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医保动态> 重庆医保动态

​市医保局渝北区医保局联合开展“敬老月”慰问活动

日期:2020-11-03

  

    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10月30日——重庆市“敬老月”活动最后一个工作日,重庆市医保局、渝北区医保局党员干部来到渝北区王家街道敬老院,联合开展慰问活动。

    本次活动是按照《重庆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由市医保局、渝北区医保局共同组织、参与的老年人走访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以捐赠慰问、政策宣讲、特殊疾病上门鉴定和帮助打扫清洁卫生为内容,形式多样、层次丰富,为老人们送去了一份特别的温暖。

    活动中,市医保局副局长仲姝婕代表市医保局干部职工向王家街道敬老院赠送了3台血压检测仪,并为37名在院老人送上慰问金、医保政策和高血压糖尿病防治知识小册子;渝北区医保局副局长刘颖代表渝北区医保局干部职工向在院老人们赠送了慰问品,并组织支部党员和定点医疗机构志愿者开展了卫生大扫除和上门特病鉴定活动;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们与老人们围座一堂,聊家常,摆门龙阵,向老人们宣传医保政策,现场答疑解惑。

    慰问活动历时半天,取得良好效果。市医保局待遇保障处党支部、医保事务组党支部部分党员,渝北区医保局、渝北区王家街道部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王家街道敬老院接受现场捐赠


党员干部与老人们围座一堂


定点医疗机构志愿者为老人们现场检查


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与王家街道敬老院老人们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