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医保动态> 重庆医保动态

市政协民主评议市医保局2020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日期:2020-11-18

     11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率市政协评议组对市医保局2020年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蒋建国、局长但彦铮及局机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评议活动。

    评议组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和平药房星光大道店、国家智慧医保实验室,查阅了市医保局提案办理工作相关档案资料和自查自评报告,随后召开了评议工作座谈会。会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蒋建国汇报了2020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今年市医保局共承办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56件,其中主办33件。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市医保局坚持把提案办理作为改进工作、完善措施、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高度重视提案办理质量,注重统筹协调,努力将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工作落实和相关政策措施。在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持续深化药品及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规范调整门诊特殊疾病医保政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汇报后,评议小组成员对市医保局办理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分别发言,对市医保局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想委员所想、及人民所及”的办理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会继续关注医保工作,希望市医保局各项工作在全国做出亮点形成特色。同时,评议组从领导重视、机制建设、沟通协商、主办工作、协办工作、提案公开等6个方面进行现场测评,给出了“优秀”的评价等次。

    王新强副主席充分肯定市医保局提案办理工作,指出“市医保局提案办理工作高效、精准,认识到位,落实到位,答复到位。”并希望市医保局以此为契机,继续创新提案办理方法,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使老百姓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医疗保障、更便捷的医疗服务,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

  

         考察调研国家智慧医保实验室


        民主评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