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医保动态> 重庆医保动态

市人大社会委市医保局等部门到綦江召开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1-07-08

    6月29日上午,市人大社会委专职副主任委员邓茂强、市医保局局长但彦铮,以及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市红十字会等部门有关人员赴綦江,召开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735号重点督办建议(《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城乡医疗保障机制的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大林、区政府副区长雷瑞宏、区医保局党组书记陈健、区医保局局长陈贤陪同参与座谈。

会上,市人大重点督办建议主办单位市医保局但彦铮局长从优化调整脱贫人口医疗救助资助参保政策、建立防范化解因病返贫致贫长效机制等八个方面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相关协办单位作补充发言。市人大代表杨昆鹏(区中医院院长、第0735号建议提起人)认为市医保局的办理结果不仅完全答复了建议内容,而且立足全市发展的大局,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对建议的办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市人大社会委副主任邓茂强对办理重点督办建议的情况表示高度赞扬,指出主办单位市医保局高度重视办理工作,统筹协调有力,协办单位积极配合,建议回复针对性强,形成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会前,市人大社会委、市医保局等部门一行还到綦江区中医院调研脱贫人口医疗救助、“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和区医保局综合服务窗口“放管服”和“贯标”工作情况。

  

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但彦铮局长汇报建议办理情况


实地调研綦江区中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