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医保动态> 重庆医保动态

重庆市医保服务站工作推进会在永川区召开

日期:2021-09-13

    9月10日,重庆市医保服务站工作推进会在永川区召开。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局长但彦铮、永川区委副书记常晓勇出席并讲话。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存玉主持会议。

但彦铮对永川区医保服务站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医保高效便民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市各区县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国家医保局及市委市政府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市级有关要求上来。要摸清底数、寻找差距,聚焦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持续推动医保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不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持续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要锚定目标、明确任务,努力提升医保公共管理服务能力。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进一步优化医保公共服务管理,稳妥推进医保服务站工作,探索第三方合作充实经办力量,持续提升全市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常晓勇代表永川区委、区政府向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医疗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永川区不断深化医保改革,大力发展智慧医保,稳步提高医保待遇,严厉打击骗保活动,基本实现医保全覆盖,在全国率先实现“智慧医保”移动支付功能,获批国家城市医联体建设试点城市、全国创建“智慧医保”创新应用示范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获得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特别是在医保服务站建设方面,永川见势早、行动快,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创新建立“固定+流动”医保驻医院服务站和镇村医保服务站22个,实现辖区二级以上公立和民营医院全覆盖,为参保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下一步,永川区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按照本次会议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医保服务站试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当天,参会人员走进五间镇新建村景圣村医保服务站、大康医院流动服务站、人民医院医保服务站,实地了解医保服务站工作推进情况。永川区副区长任伯平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