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医保动态> 重庆医保动态

市医保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17

近日,市医保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杨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参加会议,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谈学习体会和收获,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会议强调,干部政治上的成熟首先是理论上的清醒,全局党员干部要系统、全面地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饱含深情、充满信心,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把握奋斗规律,汲取前进力量,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要增强斗争本领,直面新发展阶段医保改革的各项困难和挑战,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加快建成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要拓展学习范围,强化责任担当,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医保干部队伍,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面系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统一行动、精心组织,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在医保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要用心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医保“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的方法举措。二是要用情讲,精心组织好学习宣传,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要突出政治性,及时推送学习内容,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各支部要把全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重要内容,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深入宣传全会精神。三是要用力做,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13个民生实事落地落实,推动全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疾病的后顾之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