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医保动态> 重庆医保动态

市医保局开展 “医保下基层 服务在身边”大调研大走访

日期:2022-04-02

市医保局开展“医保下基层 服务在身边”大调研大走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市医保局开展了“医保下基层 服务在身边”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全体局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全市各区县,采取点面结合方式,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医保经办服务大厅、乡镇社保所、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医药生产企业、医养结合机构,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两病”参保患者等,深入了解医疗保障政策落实情况,悉心听取各方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头看”。

通过调研发现,全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国家医保局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牢牢把握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对标对表落实各项政策举措,因地制宜强化改革创新,持续优化完善医保公共服务,持续促进管理提质增效,医保制度运行平稳,群众待遇稳步改善,人民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持续提升。

调研走访受到基层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医药企业、参保群众的热烈欢迎,他们认为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市医保局继出台服务区县医保部门15条措施之后服务区县、服务基层、服务市场主体、服务参保群众的又一暖心举措。局党组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典型经验和收集的意见建议,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要求继续大力弘扬调查研究优良传统,充分运用大调研大走访成果,深入总结、宣传推广基层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把基层建议意见转化为决策部署,切实推动医保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基本医保更加公平普惠、公共服务更加便捷可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