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医保动态> 重庆医保动态

川渝医疗保障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2-07-19

7月14至15日,四川省医疗保障局率队来渝考察,两省市医保部门召开川渝医疗保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共同研究进一步推动川渝医疗保障合作走深走实。重庆市医疗保障局、成都市医疗保障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四川省泸州市医疗保障局、重庆市江津区医疗保障局、重庆市永川区医疗保障局签署医疗保障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云,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正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一项重大举措,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川渝两地的殷切期望。深化川渝医保战略合作,是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增进川渝两地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抓手。两年多来,川渝医疗保障部门认真落实两地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同心唱好“双城记”,省级医疗保障部门协作有力,毗邻地区合作多点开花,川渝医疗保障合作实现了许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可喜变化。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化合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沟通对接,持续深化政策协同、服务协作、监管联动,推动川渝医疗保障合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增进共识,务实推进。强化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持续增加跨省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定点医药机构数量,加快推进成渝异地就医免备案。推进医保基金协同监管,做实做强医保基金使用就医地监管。联动深化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推动“三医联动”改革,支持医疗机构、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建医保信息运用场景,强化医保数据应用创新研究合作。做大做强成渝“双核”,积极促进毗邻地区深度合作。要完善机制,及时总结提炼和推广成熟经验,共同擦亮川渝医疗保障合作品牌。

在渝期间,四川省来渝同志考察了国药太极中药标本馆、重庆医科大学附二院、重庆药品交易所公司、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等,实地了解国家智慧医保实验室、重庆市医疗保障咨询服务中心等情况。

重庆市、四川省医疗保障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川渝毗邻地区医疗保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