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医保动态> 重庆医保动态

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行政执法典型案例曝光系列之二

日期:2022-12-30

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行政执法典型案例曝光系列之二


南岸区康平医院违规案

2022年5月,南岸区医保局在重庆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中,发现康平医院存在过度检查、超量开药、将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疗保障基金结算、提供不必要的医药服务的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03185.56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南岸区医保处理结果如下:1.追回医保基金103185.56元;2.处罚款154778.34元。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已全部追回,罚款已全部上缴。

綦江区肖某违法案

2022年7月,綦江区医保局根据市局移交线索中,发现当事人肖某冒用参保人刘某医保卡住院享受医保报销,涉及医保基金11198.09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綦江区医保局处理结果如下:1.追回肖某违法使用医保基金11198.09元;2.责令改正;3.处罚款500元;4.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目前,该案涉及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已全部追回,公安机关已立案侦办。

万州区妇幼保健院违规案

2022年8月,万州区医保局根据《关于联合开展欺诈骗保线索核查的通知》中,发现万州区妇幼保健院存在分解住院的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9004.13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万州区医保局处理结果如下:1.追回医保基金29004.13元;2.处罚款58008.26元。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已全部追回,罚款已全部上缴。

云阳县青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违规案

2022年8月,云阳县医保局在例行检查中,发现云阳县青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存在挂床住院、超标准收费、串换诊疗项目、虚构医药服务项目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29265.39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云阳县医保局处理结果如下:1.追回医保基金129265.39元;2.处罚款169158.03元。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已全部追回,罚款已全部上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